思考(2203)

🔖 writing
🔖 life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Mar 31, 2022

  1.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类还是猿猴的时候,是没有文字的。他们想要性交的时候就趴在树上做爱,想吃饭的时候就跑到丛林里觅食。母猿猴甚至会和好几只公猿猴同时性交。因为这个时候还没有文字,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去用文字来判定她们的关系。也就是说,人类的关系是先于文字诞生的。所以文字是无法定义关系的。你所说的情人、蓝颜知己只是人们拿来解释某种关系的代名词而已。
  2. 穷人的孩子,蓬头垢面在街上转,阔人的孩子,妖形妖势,娇声娇气的在家里转,长大了,都昏天黑地的在社会转,同他们的父亲一样,或者还不如。
  3. 记忆就像是一泄而下的泉水,在过往岁月的印记里找到一个缺口,就会喷涌而出。而这个缺口往往只是一首歌、一句话、或只是一场淅沥的细雨。
  4.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5. The version of me you created in your mind, is not my responsibility.
  6. 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
  7. 如果你喜欢不胜其烦的去反复原谅同一件事和同一个人,那么后面遭遇的一切都是你活该。
  8. 无须同临终老人或处于生命末期的患者相处太长时间,你就可以本能地意识到,医学经常辜负其本应帮助的人们。我们把生命的余日交给治疗,结果为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好处,让这些治疗搅乱了我们的头脑、削弱了我们的身体;我们在各种机构,比如疗养院和监护室,度过最后的时光,刻板的、无形的惯例使我们同生活中真正要紧的东西相隔绝。我们一直犹犹豫豫,不肯诚实地面对衰老和垂死的窘境,本应获得的安宁缓和医疗与许多人擦肩而过,过度的技术干预反而增加了对逝者和亲属的伤害,剥夺了他们最需要的临终关怀。人们无法回避一个问题:应该如何优雅地跨越生命的终点?对此,大多数人缺少清晰的观念,而只是把命运交由医学、技术和陌生人来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