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2206)

🔖 writing
🔖 life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Jun 30, 2022

  1. 如果你的文明是要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看看我们野蛮的骄傲。
  2. 我当然是毫无计划,毫无前景的,我不能走入未来,而是跌入未来,滚入未来,磕磕绊绊地进入未来是我能做到的。我最大的能耐是躺着不动。(ref)
  3.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is divine. (ref)
  4. 很多年前学校组织去了一趟泰国,就在返程的前两天我突然感到无食欲,大夏天盖两床厚被子冒冷汗。领队的老师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登革热,于是无奈一个人在医院住了一周。那一周反反复复的高烧让我就没有清醒过,我讨厌泰国的一切饮食,外加登革热让人根本没有食欲,整个人都特别憔悴和无力。非常庆幸的是去泰国之前我买了保险,住院费和回日本的机票(甚至给我定的头等舱)全部报销。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保险公司怕我半路不舒服给配了个医生送我回去。我对这个医生印象极为深刻,非常有礼貌也非常体贴。从医院到普吉岛机场,从普吉岛到曼谷,从曼谷到东京,再从东京到我家门口,我们彼此深深地鞠了一躬,就再也没有了联系。这么多年来我总是有意无意的想到这个人,一个在我身处困境帮助过我的人。那天机场的黄昏很美,飞机起起落落。很庆幸偷偷地拿起相机拍下了这张照片,让这段往事并不只剩下回忆。他早已不记得我了吧。
  5. 我永远都适应不了日本四五点就天黑,如果再下点雨整个人就会变得更加绝望和无助。我讨厌日本的陌生感,整个社会都充满着距离。人与人之间充满着距离,嘘寒问暖都充满着做作和不自然。就连干净的街道偶尔也让我感到厌恶,干净到让我觉得由内而外散发着的不真实感。我倒不是喜欢脏乱,我只是觉得有时候脏点乱点,才会留下生活的痕迹。所以我一向也不喜欢给手机弄屏保和保护壳。一切痕迹都是活过的证明。我喜欢喝酒,但我我不喜欢日本的居酒屋,就连喝了酒也是充满着客套和谨慎。我喜欢我们村口的小饭店,夏天桌子摆在外面,两个人两个菜两箱冰啤酒,光着膀子,如果喝的差不多了就抽几支烟。我迷恋这种烟火的气息。此刻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肉体,有欲望,有自由,有野性,有过去,也有未来。
  6. Too often, what looks obvious to us is not necessarily obvious to everybody. (ref)
  7. 全世界人口 78 亿多,全部“揉”起来,搓成一个球,能有多大?答案是大概能做成一个直径 1 公里左右的大型狮子头。曼哈顿的中央公园就可以放好几个。人类其实很渺小,但是很能折腾。是吧?(r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