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2211)

🔖 writing
🔖 life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Nov 30, 2022

  1. 学生永远不要在公共场合参与政治讨论,再没有比大学生自以为是的大傻叉了,全世界都一样。
  2. 除了原则性问题,这里的原则性指的是杀人放火坑蒙拐骗等严重法律道德问题。不要试图去改变你的另一半任何你认为的所谓不良习惯。受不了就不应该在一起,不用怀疑,在这一点绝对是你配不上他/她。
  3. 昨天老师说偏模型的研究会使人对反应机制的思考更深刻,但是对实验数据的感觉差一些。我觉得前者是在找 bug 中形成的。
  4. 认真想了想,感觉我最讨厌的是有意无意的“搞男女对立和反对生孩子”的行为。你可以结婚,也可以不结婚,你可以生孩子也可以不生孩子,都是个人的自由。但是作为超越个人的层面,就是要鼓励结婚,就是要鼓励生孩子。假如我是希特勒,那一定会为了“先枪毙大肆宣扬反对婚姻还是先枪毙反对生孩子的智障”苦恼不已。
  5. 在控制情绪这方面我老婆可以做我祖师爷了,除了刚谈恋爱时她偶尔给我闹情绪以外(非常少,五次以内),婚后主动发脾气的次数为零。发脾气闹情绪的理由可以有一万个,而且站在理性的角度上讲发了脾气自己也没错。但难能可贵的是纵使知道这些后还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用温和的态度去面对身边的人(傻逼除外)和事。知识决定命运,但性格更能决定命运。不要再用情商低麻痹自己了。
  6. Deadline is the most magical thing in the world.
  7. 说句政治正确的话吧,我是相信中国在大方向上会越来越好的,即便这段时间国外的那帮王八蛋如何哀嚎我也依然认为会越来越好。至于是不是连庄,是不是终身制。反过来看这也许是优点,尤其是在我们中国,利远远远远大于弊。至于那些糟糕的现状,是自然规律,总有人要做出牺牲,天底下也没有面面俱到的制度。“贪心策略”也许可能得到眼前的最优解,但高位者追求的永远都是全局最优。而有机会追求“全局最优”的,中国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
  8. 在国内时有次和好朋友喝了通宵,凌晨五点多到家,我妈那会正要出门打工。那一刻我一下子就崩不住了,抱着她失声痛哭起来。这几年日子过得各种不顺,家人从来没有责怪我半句,更觉得对不起他们。现在有机会改变这一切,要好好珍惜啊。
  9. 老话说春听杨钰莹,夏听王菲,秋听杨千嬅,冬听刘若英。咋暖还寒时,那可还得是莫文蔚。
  10. ID3 和 C4.5 的缺点是只能对特征应用一次,多少有点浪费,所以引出了更通用的 CART 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