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2302)

🔖 writing
🔖 life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Feb 28, 2023

  1. 不喜欢张雪峰摇头晃脑的样子,但基本认同他的观点。
  2. 生成 1g-COD 的 MLSS 需要消耗多少 g-COD 的 C ?这是当头一棒的问题。生成 1g-COD 的 MLSS 当然是消耗 1 g-COD 的 C 啊!ASM2d 中的参数中,1 g-COD MLSS 中含有 0.07 g-N,0.02 g-P,同时因为1 g-COD 为 1/2.67=0.375 g-C,则 C:N = 5:1, C:P=19:1,不过一般认为 C:P=20:1。
  3. 日本人回邮件喜欢用「確かに受領いたしました」这句来表示确实收到文件了。
  4. 在计算的时候一定要区分单位是 g-C 还是 g-COD,太容易混淆了。
  5. 朋友圈有个女的,是之前语言学校的一个同学。她经常毫不遮掩地表达自己的物质,厌男,甚至一些恨国言论。长相中等偏上,爱发自拍,爱发名牌,按道理说妥妥是我讨厌的类型。但除了刚开始,我几乎没有很正经地讨厌过她。想了想好像是因为我发和她的想法完全相反的东西后(并不是针对她),她仍给我心平气和的评论,表达自己那样想的原因。当然了,冷静想一想的话我觉得长相原因占比 90% 吧。
  6. 就像女的幻觉我一定能等到真爱一样,男的幻觉我一定能干成大事。 男的怀才不遇,女的遇人不淑。小时原生家庭,长大体制问题。考试发挥失常,打工老板傻哔。创业社会不公,炒股内幕交易。干啥啥都不行,天天只会放屁。
  7. Nothing is lost, nothing is created, everything is transformed.
  8. All models are wrong, but sometimes are useful.
  9. 国家不欠你一套房,也不欠你一辆车。你想给你的孩子好生活没有错,但国家也没有义务去替你承担这部分成本。抱怨谁不会。但成年人了,就别跟个婴儿一样吃不到奶就嗷嗷哭了。
  10. vscode 很好用,但总有种不精致的感觉。
  11. 觉得结婚前需要求婚的是下等人,在公共场合求婚的是下等人中的下等人。如果有逼迫对方求婚嫌疑的简直就是下等人中的砂币啊。
  12. 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我受的苦难。
  13. 不婚就不婚呗,还非要说成什么“不婚主义”;丁克就丁克呗,还非要说成什么“丁克主义”。
  14. “产生这样的结果是条件设置失误了”。“脑子有问题吧,写论文能那么写吗?应该是故意设置成这样的条件想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15. Research is hard, figure should be easy.
  16. 经常看到别人分享一长串书单但没有一本正经专业书或工具书。突然想起了连我村没有接受过初中教育的大爷都能对国际形势发表几句意见。也想起许岑老师的经典名言:越用心越丑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