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2304)

🔖 writing
🔖 life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Apr 30, 2023

  1. 要多与人交往,哪怕是酒肉朋友胡扯淡,要多找人聊天,哪怕是去公园找甩鞭子的大爷,要多去户外、公园走走,哪怕每天十分钟,要有点庸俗的爱好,哪怕是打弹弓抽鞭子。一个人想事情,往往解决不了事情,却会憋出事情来。要当个俗人,要放过自己,原谅自己。不要自杀。
  2. 『ルンゲクッタ法』说成了『ルンガ法』,老师反应了八秒钟。
  3. 主动要求管老公工资的是下等人,要求管男朋友工资的是妖怪。再加一句吧:老公对老婆在经济上不透明的也是下等人。
  4. Ignorance is bliss.
  5. 在画contour图的时候,不懂怎么在填充颜色的基础上画出等高线,灵机一动,使用contourf函数的基础上再使用一次contour不就行了!
  6. 日本人很擅长煞有介事地给一些不起眼的垃圾玩意营销。最沙雕的就是寿司之神了,还拍出纪录片来丢人显眼。日本人做营销没错,如果中国人也爱去吃这种毫无技术水平的破玩意那纯属下贱,如果恰好吃这破玩意的人时候有意无意有种优越感,那真是没救了。
  7. Training 带来的是记忆,而不是智力。training 是muscle memory, u do without thinking. 智力是 u do 全是 thinking.
  8. 中国人发论文多可很多领域科研成果依旧不如欧美发达国家没什么好奇怪的,量上去了再说质。没必要一天天地觉得只要是国产的就是糟粕,都是自然规律。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不是吗?
  9. 我从高中毕业开始喝酒,频率还算高。无论对好朋友还是不太熟的人,可以说没有劝过别人一次酒。印象中最深的被人灌有两次,一次在重庆一次在我老婆老家,都是我老婆非常非常亲近的朋友。其中在重庆那次从开始到我去厕所吐用了20来分钟吧,对方还是女的。说实话,想当场掀桌子。我能忍被灌酒,但我喝不了快酒。前几天研究室聚餐,大家都喝嗨了,其中一个后辈要和我走几下,我肯定当场就干了。几个回合下来他有点不行了,后面他就看着我把自己的酒往我杯子里倒了几次,我也无所谓。第二天早上他疯狂给我道歉,说喝懵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其实我觉得真没什么,比起那些爱劝酒的大傻鼻,这种行为反而显得特别真诚。
  10. 内心 OS:overlapping sound.
  11. The redemption of the world from sin.
  12. 在 Scikit-learn 中,一些评价指标被设计为越高越好,如 \(\mathrm{R^2}\) 和精确度;而一些评价指标则被设计为越低越好,如均方误差(MSE)、均方根误差(RMSE)和平均绝对误差(MAE)。对于后者,Scikit-learn 会将它们的值转换为相反数以使其符合“越高越好”的规则,因此它们的名字前面会有一个负号。例如,neg_mean_absolute_error指标实际上是-1 * mean_absolute_error,因此它的值是负数,而越小的负数代表模型的MAE越低,表现越好。因此,在查看 GridSearchCV 的结果时,你可能会看到mae的平均值是负数,这是因为该指标被转换为相反数。
  13. 老师口头禅:しょぼい。
  14. 5D laws: Dinky, dirty, dynamic, deceptive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