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2305)

🔖 writing
🔖 life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May 31, 2023

  1. 三维:(时间点,样本,基质个数)。其中基质个数可以理解为变量,其实就是在传统机器学习数据上添加一个时间点维度。
  2. “Modeling” 是一个动词,指的是使用数学、统计或计算机等方法来构建模型的过程,包括选择模型类型、确定参数、拟合数据等。而 “model” 则是一个名词,指的是用来描述现实世界或系统行为的抽象表示,可以是数学方程、计算机程序、物理模型等形式。简单来说,“modeling” 是构建模型的过程,而 “model” 是模型本身。
  3. 男人管不住自己的裤裆当然不对,该打该骂该送进去监狱。但你明知道男人单独约你什么鬼心思,尤其是喝点逼酒的时候你还要去。等到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你再去发一堆一长串不疼不痒的东西有个屁用。理解能力有问题的智障先别着急瞎跳脚,小偷抢劫犯该杀该剐,你会不会揣着一堆现金毫无防范的招摇过市?骚扰女性的人渣该人人唾弃,但很抱歉,这种人渣你清理不完,即使在如今这么安全的中国日本都清理不完。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是固执己见觉得该反思的是人渣,而不是你自己。那我觉得你真是无可救药,祝你好运吧。
  4. 日本泡沫没有破之前也有买买买大妈,也有整天把买房子张嘴闭嘴挂在嘴边的人。整个社会就像如今的我们一样浮躁,每个人都是活得那么不真实。哦,还有所谓的女权主义。国内这帮傻狗们可能不明白自己所以为的新时代思想,没错,我说的就是整天把男女对立挂在嘴边又满脑子不劳而获的脏想法。早已被无数先烈玩的稀碎。你也不会比她们聪明多少,睁开双眼看看她们的遭遇吧,别傻了吧唧现眼了。
  5. Quarto可以安装 tinytex,当然也可以调用系统内置的Tex。可以使用 quarto list tools 查看。参考:https://quarto.org/docs/output-formats/pdf-engine.html#managing-tex
  6. A mathematical model is an abstract description of a concrete system using mathematical concepts and language.
  7. 两人在一起怎么能长久?我觉得是保持对对方的崇拜感。我对我老婆始终心底里就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不来源于她对我全方位的迁就,更不来源于她对我爸妈我任何一个家人的耐心和包容。也就是说,这份感觉和她对我好没有任何关系。是我真诚地认为她内心的强大,有着超脱常人的勇气和思维能力。想到如今这个社会上比比皆是的母傻ビ,这种品质让我觉得更加可贵。
  8. 我感觉一篇论文写下来真的耗费精力,想要把你的结果表达出来图是最最重要的。我是不理解都IF那么高的杂志了,图最起码的工整都做不好。真是浪费自己的劳动成果。
  9. 去年的时候我抱着我妈痛哭了一次,好像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有再抱过她。我觉得她比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