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印象03

🔖 writing
🔖 cycling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Sep 9, 2013

一场秋雨一场梦,炎炎的夏日又将成为过去了罢。淅淅沥沥的雨滴个不停,不大也不小,一下就是老长时间,然后气温骤然降低。夏瞬间便离开了你的身边,幽咽而然,让人来不及半点哀叹和缅怀。

秋,注定是个令人伤感的季节。除了凉意,它还有落叶。

终于开始了第一天的骑行。一夜的睡眠并没能让我褪去多日的疲惫,早上早早的起来,翔仔也没有睡懒觉。吃了点早饭,便去给翔仔租车子环洱海。古城里的车子都是一个价,一天 30,车子还算可以,美利达勇士 560。

我要去古城西门等队友,杨姐和杨弟,姐弟俩。翔仔和我一块到了西门,聊了一会便就此别过,我们约好了两天后丽江见。希望翔仔玩的开心,哥们原本打算当你离开云南再走,可是一些原因不得不让我提前上路。

讨厌让别人等,也讨厌去等人。但这次却足足等了他俩一个小时。不过我心情还算不错,并未因此显现出半点烦躁。队友终于到了,感觉还行,杨姐很亲切,杨弟是那种一棍子打不出一个响屁那种。

有一种人注定不应该受拘束,有一种人注定需要自由。上路吧,骚年。未知的故事将在不远的前方,惊喜的,无奈的。

不管你相不相信,至今我都还记得那时刚出发的场景,我的单车,身边的队友,一面之缘的路人,甚至那时的景那时的云,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这对我而言实在太重要了,经历的时候只有兴奋,如今却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怀念,有时动了情,面色沉重,满是惆怅。

因为害怕杨姐路上出事,所以我让杨弟在前面领队,我在最后。杨姐的体力还算可以,但时间稍微一长差距就会拉的老长。尤其是爬山的时候,她的速度就在五公里每小时,而我的速度在七到八之间。但我还是跟在她的后面,尽量做到不超越。

今天的强度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我没想到第一天就会这么窘迫。没备干粮,水也拿的不多,到了下午的时候基本已没了体力。祸不单行,我的运气真的让我无法吐槽,第一天就扎胎,这待遇也不是每个人都享受的到吧?还好,山东一个骑友帮我补了胎,还给了我面包和水。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他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进藏路上驴友的热情。冷漠,热情……我很难想到一句言语来形容它给人带来的心理落差。爱不死,人间永存,请选择善良吧,我的朋友。

到了下午六点多,我们终于完成了第一天的骑行任务。它给我上了一课,即便是路程短如九十,也千万别去轻视。这里是山区,不是平原。

总得来讲,今天是有点失落和窘迫,骑友不给力,一路基本不说话,对于我这种性格的人来说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 还好我之后遇到了刘扬和小龙,当然,这只是后话。

夜幕终于降临,这又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天边的晚霞像床被子,轻轻地将远山遮了住。人烟稀疏,云雾缭绕,窗外的陌生人又在想些什么呢?呵,这与我无关吧,对他们而言,我毕竟也仅仅是个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