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印象06

🔖 writing
🔖 cycling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Oct 27, 2013

可惜我总有清醒的那一刻,酒精虽然能短暂的麻痹我的神经,可生活还是会由真实构成的吧。真实并不等于真诚,甚至可换言,真实必然不真诚。

清醒过后,烦恼的依然在烦恼,兴奋的依然是亢奋。可是它总能让你在某一个时刻清醒的认识到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谈论过国家大事,交流过身边小事。总幻想着这个不公平的社会能在自己的意淫之下慢慢好变强大,可到头来李光耀拯救的是一个国家,而赵光耀却始终拯救的是他自己。

可我总是坚信我是对的,即使一个装模作样的阅读者也要比一个纸醉金迷间的堕落者要好许多。恩。我挺享受装模作样的状态,如果我感染不了你,至少我要保持不被拉回所谓的实。

这个景象应该只有香格里拉才有的吧。

一条大路将草原分开,青翠的草地上点点牛羊。骏马飞驰,白云悠然。极目远望,蓝天似和大地相连。 车子一辆一辆的呼啸而过,远方的孩童漫不经心的踢着脚下的石子。好像眼前的一切会一留神就会消失一样,所以大家都妄想拼命的试图用快门将这里的所有存储下来。可是记录来又能怎样呢,那薄薄的一张荧屏永远都不能给予我们一丝的真实感。美景是真实的,照是虚幻的。相机好像还是没有眼睛来的实在。

终于看到了藏式建筑。这片草原的不远处就是第一个藏式村,进藏第一村。香格里拉的藏式味很浓,有藏式居民楼,也有藏式饭店,就连香格里拉的古城都是藏式古城,独克宗古城。该说是离西藏越来越近了。

下午天快黑的时候才到县城(香格里拉是云南迪庆的一个县,是不是很多人至今还认为他是市呢),气温 6°,还下着雨。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冲锋衣,一件户外薄长袖,一件高二时候我给我买的类似于皮肤衣的外套。我快被冻坏了,我们三个都很冷,挺狼狈。香格里拉不愧是游圣地,整个县城都是大酒店。大酒店住宿肯定都很贵,我们三个找了很久才在一个犄角旮找到了一个便宜的地方。说便宜也只是相对的便宜点,定了两个房间,辉灿还在我们后边两小时的路程。

一天的行程让我们的体力耗尽,衣服驮包也早已湿透。拖着疲惫的身体勉强将行李晾晒来,冲了个热水澡,外面的雨好像下的更猛烈了,很饿却不想出去吃饭,只想一头扎进暖的被窝好好歇息。不过疲惫还是输给了饥饿,我们让宾馆老板娘帮我们买了点泡面,实在累了,就这样对付一次吧。现在想想,其实以后的哪一天不是这么度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