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印象07

🔖 writing
🔖 cycling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Nov 22, 2013

时光它委实过的有点快,不知不觉又是一个冬天。

回忆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发生香格里拉之后的事情我渐渐变得不再那么熟悉。看来需要一些东西来帮助我回想当时的情景了,可是我没有照片。不过幸好当时有每天用微博记录的习惯。寥寥几字,成了我全部的记忆。

看《转山》时里面有提到过奔子栏这个地方,突然想起我还在那有过停留呢。

那天下了雨,它把奔子栏的天空洗的一尘不染。我刘洋小龙三个就蹲在奔子栏窄窄街道的一旁。几朵白云压在房顶,看起来是那么的不真实。我记得当时我还拍照发了微博。然后一个朋友说这样的云朵像只狼,我说这样祥和的云朵还是像猫吧,狼太凶恶了。

那天的终点是飞来寺。飞来寺不是寺庙,而是一个村名。飞来寺有个梅里十三峰的观景台,滇藏著名景观“日照金山”说的就是这里。

晚上在一家青旅住,特别喜欢那家青旅的风格,一条大狗懒洋洋的躺在那里,然后一堆驴友在大厅谈笑风生,有洗衣机有热水洗澡,干净的棉被,温馨的上下铺。温暖的像为驴友准备的一个家。

我至今仍清楚的记得那家青旅样子,被子的手感,洗衣机的位置,洗澡间的模样,还有防止驴友洗澡感冒安装的浴霸。

可是第二天我就要离开,我只是匆匆到来匆匆而去的过客。它是旅途中让我留恋的一角,我会永远记住它,记住狼狈旅途中它带给我的一点点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