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印象08

🔖 writing
🔖 cycling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Dec 17, 2013

漫漫薄雾,人也变得慵懒许多。最近的生活就像一汪清澈见底的死水,虽没暗藏波澜,却着实苦闷的想让人想要去逃亡。

有时候我会尽量不让自己去想未来的日子,因为我真的怕自己也会像大多数人一样奔波劳碌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永远都在机械的生活,却从没有真正的活过。

我向往自由,可谁又会喜欢牢笼?大四的朋友都在紧张的考研,我想我也该开始另一个选择。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却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的下来。

时间在轻轻走过,就像眼泪从未停止流淌。

飞来寺到盐井的这段时光我已委实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事。隐约中记得我和小龙刘洋三人早上六点便拖着疲惫的身躯起床,然后去观景台欲一睹滇藏奇观“日照金山”。但有时候理想和现实往往就只有一条河的距离,虽彼此可相望,却很难触及。大雾未散,遮去金山。也许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机会,但天公却已然不愿成人之美。

出来飞来寺是连续几十公里(好像是 40 公里,具体我已记不清)的下坡,在平原地区的孩子估计从未想过下坡也可以这么玩,当然,也很少有人知道连续爬坡 60 公里(60 公里,差不多从理工到郑州黄河桥)是让人怎样吐血的节奏。就在下坡正爽的时候,突然觉得车子后轮在剧烈颤抖。爆胎了。这时刘洋小龙早已不见人影,修车工具不在我这,我也确实着急了好几分钟。最后还是后面的骑友帮忙补的胎。这是滇藏线第二次爆胎,和第一次一样都是骑友帮忙补的。感谢他们。他俩的样子到现在我都还清楚的记得,大抵这就是人性吧。

今天还有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正式进入藏区。在云南和西藏的交界处,大家疯狂的在界碑旁边拍照。快门凝固了瞬间的幸福,也许这么多天的坚持,也算有一点点的结果。但那时的你我却不知,后面等待的会是更加漫长更加艰难。搭车的,放弃的已初见端倪。

基本没太大压力,我们顺利的到达盐井。据说盐井蕴藏丰富的盐,具体我也不知。定了房间,然后我们三个就出去觅食,这是第一次闹矛盾,刘洋脾气好,他当然不会有什么问题。我和小龙两个都是间歇性暴脾气的主,有时候会比较执拗,这次终于有了一次爆发。他是南方人,南方人大部分都喜欢吃辣,他又是那种特喜欢吃辣的人,我虽不挑食,但太辣的东西肯定吃不了,于是两个人开始别扭。幸亏当时有刘洋在中间活稀泥,两人也没怎么着。现在想想,其实这是多么正常的事啊…

时间越长,越发留恋那段美好的时光。虽每日疲惫不堪,但那时的我是多么快乐啊。

每一个还没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曾短暂相逢的人们,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