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印象09

🔖 writing
🔖 cycling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Apr 13, 2014

爱情死活他都是个死,生活死活还是得活。最近的雾霾真正的让我领略了什么是雾以稀为贵,可即便是如此茫茫大雾,学校还是坚持让学生早操早读,有时雾霾实在严重,领导还会好心的发个短信提示:最近雾霾严重,大家早操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贴心,温暖。虽然这个学期我选择拒绝早操。

早操折磨人,学生抱怨。听闻被媒体曝光,领导回应,此乃我校传统。呵,狗也从来不觉得吃屎的传统有什么不好吧?

今天搭车的人特别多。我觉得红拉山比所谓的滇藏最难爬的山白马雪山难多了,坡不陡但特别长。途中休息,听到两骑友抱怨,骑过西藏的人把这条路说的跟仙境似的,可来到这里除了爬坡还是爬坡,你以为那个转弯就是垭口,一转,MD 还是爬坡。今天的路确实比较枯燥,长长的爬坡,却没有一点让人心动的景色。

连续四十五公里的爬坡,下午四点才到垭口。在垭口上偶遇三个搭车的妹子,我上去聊天,然后妹子要求和我合影,合了影,她又要留我电话。可我等到今天她都没有联系我一次。

到垭口,今天的任务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还有二十公里下坡和五十公里平路。早就听说快到芒康的时候就会有小孩子打劫抢东西。于是我们结了一个十几个人的队伍一块走,由于天色已晚,抢劫的孩子也下了班。不过大概离芒康十公里左右的时候还是遇到一个。那时我已实在疲惫不堪,遇到他拦路的时候真是拼尽了所有的气力,但速度还是不怎么快,好在刘洋比我还要慢一点点,小孩子扒了他的车,幸亏没扒住。

夜幕已经席卷了整个西藏,天边的晚霞宁静又苍茫。身心俱疲,可我们还需继续奔跑。大概十点左右,终于抵达了芒康县城。

芒康是个分水岭,一是这里是滇藏川藏混合处,二是这里大部分藏民。初进芒康,第一感觉便是压抑。到处都是警察,仿佛随时都会暴乱。街上熙熙攘攘很是热闹,年轻的藏族男子穿着自以为很酷的衣服,摆着所谓的潇洒动作。当时的我挺想笑,可又觉得对于他们这是多么的正常。

极度的饥饿已让我们三个已不怎么觉得饿,极度的疲惫让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仿佛翻个身也能让自己虚脱。

万籁俱寂,我已不想多说一句。把眼睛合上,让心慢慢打开。在这片陌生的大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