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印象10

🔖 writing
🔖 cycling
Author

Guangyao Zhao

Published

Aug 20, 2014

九个多月没写了。

寒假去了海南,在那里看了中国最美的大海,也和朋友一起过了一个苦逼又快乐的新年。我怀念那段日子,但海南是个太容易让人沉迷(变坏)的地方。

在学校的日子还是老样子,寂寞而又充实。这半年哪也没有去,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看电影学语言。半年看了七十来部的电影,也看到了几部差不多的片子。很痛苦的自学了半年的语言,自学真的是太难了,之间有太多次想要放弃,好在最难的日子已经挺了过来。

五月底的时候和朋友一起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喜欢了他那么多年,总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了一次现场,感觉真好。未来的几年,我想再去看一场汪峰的现场。

这段时间很多明星被曝光吸毒。每一次明星出事都是考验网民智商与理智的时候,每一次也都会有一群 jb boom sky 的脑残让你哭笑不得。看着一个网友深情款款地写着“就算是你杀人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毕竟你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的快乐”,真不忍心说她些什么……

上一次写到了芒康。

芒康到如美。

一夜沉睡,终于褪去了昨日的疲惫。

今天的路程较短,所以早上睡了个懒觉。找了家饭店吃了碗面,这是出来这么久第一次吃到真真正正的面条,在那样的一个地方,这已然让我足够满足。

吃完饭一起去了邮局,小龙和刘洋两人把基本不用的东西寄了回去,说到这我就必须要表扬一下自己了,我基本没有带多余的东西,做到了行李最简化。出去玩的朋友,合理的行李真的是太重要了。

出了芒康就是爬坡,拉乌山,具体多少记不清了,大概 10 公里左右吧。没什么难度,坡度比较缓。但拉乌山真的是特别漂亮的一座山,刚到垭口的时候,感觉真是棒呆。站在路上看两边的草地,知道 windows 桌面吗,就是那样的场景。

天在草地上,云夹在中间。躺在草上,你就是这个世间的一切。

这里实在是太漂亮了,于是我提议每个人录一段小视频,我说了关于我喜欢的明星,也说了一些关于家庭的事情。还好现在这些视频我还都有,没有像我那些照片一样化为乌有。

今天总体难度不算大,49 公里的路程,只是中间下了一场大雨,让我第 n 次湿身。不过也该习惯了,毕竟这里的瓢泼大雨把我们瓢湿身的情况还是蛮频繁的。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委实让我忘却了太多,很多只是印象性的记住了一些,不知道在若干年以后还会记得多少,时光总在一点点的走,总会有新的现在慢慢的成为回忆,替代了以往的记忆。遗忘的,那便让它过去吧,记住的,总值得你在寂静的深夜,细细品味。